教會─聖潔的子民(二)

            李定宇牧師

新漢語譯本:帖前四3-7     
其實,神的旨意是要你們聖潔:要你們避開淫亂,

要你們各人懂得控制自己的身體,保持聖潔和尊貴, 

不放縱邪情私慾,像那些不認識神的外族人一樣。

人不可在這事上越軌,佔自己弟兄便宜,因為,正如我們從前告訴過你們,又鄭重地勸戒過你們,凡是這等事情,主必定施以刑罰。 

再者,神呼召我們,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,而是要我們聖潔。 

 

在今天情慾橫流的社會,婚前性行為、婚外情、援交、嫖妓、一夜情,甚至性派對,都越來越普遍。在電視、電影、網劇、小說、漫畫出現,成為正常不過的劇情,在這些無孔不入的資訊潛移默化下,許多人的道德界線隨之而降低,不單認同別人可以做,自己同樣可以做。聖經說,我們要「避開淫亂」,「淫亂」泛指一切淫亂的事,即婚姻以外的性行為。足證淫亂的事,並非現代的專利,只是現代人對性的放縱達到最高峯。

 

保羅提出,我們要「控制自己的身體,保持聖潔和尊貴,」這裡所說的,信徒本身有責任,要主動去使自己成為聖潔,但絕不等於靠自己成聖。

 

身體的慾望雖然難以控制,但我們仍然要靠主控制自己的身體,而不是任由身體控制我們。當我們讓身體的慾望控制時,我們往往便會犯罪。弟兄姊妹,我們要確信,我們不像信主之前,對罪毫無還擊之力,任由擺佈,因為當我們信主之後,我們能夠不再被罪(情慾)所奴役,因為我們有了新的主,就是那位愛我們、釋放我們,改變我們的主。正如6:22所說:「 但現今,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,作了 神的奴僕,就有成聖的果子,那結局就是永生。」所以,我們要常常禱告神,求神賜下力量,叫我們不受情慾的引惑。

 

保羅在加拉太書五章,指出人有許多情慾的罪,隨後保羅給予信徒一個盼望,就是可以靠著聖靈,得著對抗情慾的生命素質。其中提及「節制」(self control),這可以讓我們得力,「控制自己的身體」而不是讓身體的情慾操控我們。弟兄姊妹,原來出路在於聖靈,讓我們多親近聖靈,像枝子連結於樹上,使我們的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。

 

所以,我們有當做積極的、主動的回應,就是每天讓神掌管我們的生命,並祈求聖靈改變我們的生命,賜下抵擋情慾的能力,在情慾的洪流下,不被操控,不被透惑犯罪。神是我們的主,也是教會的主,願我們不單身份上被看為聖潔,更在我們的生命上呈現聖潔!